【要闻】李沧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李沧政务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精神,11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李沧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全面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纪伟尚主持会议,李沧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637916644920288.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对李沧提出加快“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定不移的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当好“店小二”,及时跟进了解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抓好工作统筹,把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与“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宜居宜业”四个重点领域工作统筹结合,让营商环境优化成果切实转换为企业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1637916664146915.jpg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为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