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跨境贸易专题组】帮助企业掌握新规 增强企业国际参与度

发布时间:2021-12-08 信息来源:李沧政务网


       2021年,李沧区商务局组织26家外贸企业参加了商务部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详细解读;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就原产地规则和享惠通关实务进行了系统讲解;清华大学李韬葵教授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与影响进行了分析阐释;六大行业权威部门专家代表分别就农业、轻工业、纺织业、机械、电子信息、石化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培训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产业受RCEP影响、协定内容和规则有了深入了解,对于今后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都将起到提升作用。

供稿: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