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办理建筑许可专题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率先实现“交地即办证”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2-02 信息来源:李沧政务网


       近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通过青岛市不动产权籍调查系统和青岛市不动产共享系统将李沧区青山路以南、九水西路以西地块权籍调查成果数据上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查入库,完成了我市首个通过“交地即办证”系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受到了李沧区政府和用地单位的一致好评。

       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分局在权调系统内即时补充完善土地用途、年限、权利人等权属信息。土地储备部门完成土地交接后,当日将土地交接信息共享给土地所在分局。分局根据交地时间,即时完善土地出让期限起止时间,形成权籍调查成果(包括测绘报告、权籍调查表、宗地图、界址点等电子数据),通过权籍调查系统提交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查入库,不动产登记部门及时完成成果入库提交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查入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信息共享获取出让合同和土地出让金缴清证明,并于当日给青岛绿城华锦置业有限公司颁发了青山路以南、九水西路以西地块《不动产权证书》,完成“交地即办证”办理流程。

       “交地即办证”系统通过流程再造、服务前置、联合办理等服务模式,减少了企业多个部门跑腿,缩短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限,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努力实现“交地即办证”常态化,推动李沧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供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