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办理建筑许可专题组】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解读(内含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李沧政务网


一、指标设定:

       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衡量的是企业建设一个工程项目需要办理的手续及各项手续所需的时间和费用,具体环节从项目核准备案开始,到完成工程项目不动产初始登记截止。

       办理建筑许可一级指标包含3个二级指标,分别为办理便利度(环节、时间)、办理成本和建筑质量控制指数。

二、具体内容:

       1.该指标考核的第一方面办理便利度(环节、时间),主要从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制度、完善审批体系、强化监督管理、优化政务服务五个方面来衡量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

       2.第二个方面办理成本主要是各环节办理费用,并且需提供该环节发生的相关依据,如政策文件名、文件名等。

       3.第三个方面建筑质量控制指数,主要从建筑法规获取便利性、施工期间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和保险制度指数、建筑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四个方面来衡量建筑质量控制指数。

三、办理建筑许可主要阶段

       办理建筑许可共分为四个主要阶段:立项规划用地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联合验收。

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


附件: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内含五个流程图).xls


                                                                                                                                                       (供稿: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